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第一次像一串珍珠項鏈時刻圍在我身邊,我覺得最潔白的一顆中的事就是第一次包餃子了!

  那天,阿姨家來客人,我和弟弟想了很多好玩的遊戲來歡迎他,其中一個很好玩,叫真假餃子,就是一盤裡放的是肉,另一盤放的是牛奶糖,讓客人猜哪盤是肉。我和弟弟一個包肉餃,一個包牛奶糖餃,忙得不亦樂乎!我先把餃子皮放在手上,輕輕地往裡面放肉,然後用食指沾上水,塗抹在邊緣,可我一捏,便“肉末四濺”了!我不甘心,再拿一張皮,放上肉,一捏,還是如此!怎麼辦?客人快來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大救星媽媽來了,她說:“捏的時候不可以那麼用力,還不能捏中間,要在邊緣上輕捏!”我點點頭,重新把一張皮放在手上,加點肉末,輕輕地在邊緣沾點水,再慢慢地捏上,可剛捏上,便散了架:餃子“頭破肉流”,還弄得黏糊糊的。是哪裡出了差錯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會不會餃子太薄了?或者是肉太多了?第二次我試着少放點兒肉,當我把它捏好時,卻成了“四不像”:餃子不像餃子,包子不像包子,更不像麵包、湯圓。不過,我總算做到了不散架,不漏肉,這真是值得鼓勵呀!後來我越包越順手,餃子包得真是龍飛鳳舞呀!

  後來,這位客人還是沒猜出來,結果吃了個牛奶糖餃,把牙咯掉了,不過他還是表揚我們有創意,我們聽了喜滋滋的!

  這次包餃子讓我嘗到了喜悅和稱讚,我真希望再包一個牛奶糖餃子呀!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