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包餃子

 安徽省安慶市 安慶石化二小四(6)班 聶心怡

  今天是星期天,我有點兒想吃餃子,就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同意了。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和媽媽把爸爸叫來一起包餃子。我們先分工。爸爸力氣大,就和面,媽媽心靈手巧,就擀皮和切菜切肉。我嘛,就看一看,做評委吧!分好工,大家各自工作起來。大家幹得很起勁,非常熱鬧,好像今天過年似的。

  我先走到媽媽跟前,享受一下媽媽用聰明智慧做出來的小餃子。媽媽擀得十分快,甚至幾秒鐘就擀好一個皮。我也想擀。我想: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擀一遍嗎?太簡單了,關係的。這時我吹起牛來:“我擀皮包的餃子誰吃一口,保證會吃第二口!”媽媽笑了笑說:“我來做個示範。”只見媽媽拿來一個麵糰,用手按扁,然後拿出麵杖,一邊轉一邊擀,我發現媽媽中間擀的厚些,四周薄些。媽媽說:“應該這樣做才行。”示範完后,媽媽遞給我麵杖,笑呵呵地說:“該你露一手啦!”我拿出一塊面塊,用手一按,可是一點兒也不圓,成了三角形。算了,過會兒再整整。我又用麵杖擀,可轉得一點都不順利,咯吱直響。我想:難道麵杖還認人嗎?我隨便地整了一下,就來包餃子。我從菜盆里夾了許多菜,想:“多點才好吃呢!”可是偏偏我做的不對。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菜太多了,餃子合不上,我使勁一捏,合上了。放在桌子上,可它象一位懷孕的婦女,躺在那裡。我失望地走了,又去看爸爸,爸爸的餃子都可以站起來了!

  我又開始包第二個。這次放陷的時候,我放的比第一次少得多,輕而易舉地包好了。我把它放在桌上,也站不起來,就象只沒吃飯的蛤蟆。

  我決心做第三個。這次一定小心。夾才菜的時候多了減去一點,少了加一點,再對齊輕輕一捏,這次弄得可真有點象樣了。

  今天,我不光學會了包餃子,還懂得了做什麼事都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