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逛花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花市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往常一樣,早早地起了床,準備和爸爸,姐姐一起去花卉市場買花。我們從花市的門口進去,映入眼帘的花實在太多、太美了!有高有低,有紅有綠,有大有小,看了這一朵,顧不上那一朵,真讓我眼花繚亂。一邊走,一邊看,一邊問,一邊說。爸爸給我講述着花的來歷和含意,使我知道了許多花的知識。我們買下的第一盆花叫杜鵑花,這是姐姐最喜歡的花。我問姐姐:“您怎麼這麼愛杜鵑花?”姐姐不緊不慢地說:“人們把杜鵑花稱為‘花中西施’。傳說,古代有個皇帝,很愛他的老百姓,他死後,靈魂變成了一隻杜鵑鳥。每年到春天,這隻鳥都會飛來叫老百姓‘快快布穀’‘快快布穀’,直叫得滿嘴流血,血流到地上,染紅了正在開放的杜鵑花。所以,杜鵑花五彩繽紛,很美麗。這就是姐姐喜愛杜鵑花的原因。其實,大家都喜歡它。”

  我們買的第二盆花是爸爸喜歡的蘭花。我同樣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買蘭花?”爸爸說:“人們把蘭花比作君子,象徵高潔清雅。蘭花在我們國家已有兩千多年的生長歷史,如果按季節分,分為春蘭、夏蘭、秋蘭、冬蘭。多數人買蘭花,是買喻意,因為蘭花代表真誠、友誼。”爸爸繼續認真地說:“一個人來到世上,無非是要做好兩件事:一是做人,二是做事。

  做不好人,就做不好事。人就要像蘭花一樣,做正人君子,才能成就一番事業。”接下來,我們買了我喜歡的花??水仙花。以前我在家裡也養過,寒冬臘月,一碟清水就能使它展出綠葉,吐出芳香,很有生機。爸爸過去給我講過:“大家把水仙花比喻為‘寒冬仙女’,因為它在冬天開放,我喜歡水仙花,就是因為它很有勇氣,不怕寒冷。”時間過得真快,還不覺得累,就到吃午飯的時間了。於是,我們每人提一盆自己喜愛的花,回到了家。

您正在瀏覽: 逛花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花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