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雨中漫步洛陽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漫步洛陽橋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打在窗戶上,發出“噼哩啪啦”的聲音,驚動了趴在窗台上痴痴看雨的我。

  “叮鈴!”屋裡響起了急促的電話鈴聲。

  我慌忙地跳下窗檯,去接電話。電話是丹丹打來的,她邀請我與她一起去洛陽橋遊玩。

  去洛陽古橋?太好了,我喜出望外,連連答應下來。

  因為修路,我們顛簸了近兩個小時,終於來到目的地——洛陽橋。我和亦丹一人撐着一把雨傘,撒腿就往橋上跑。

  橋太古老了。細細的紋路,清晰地刻在石條上,好像倒映出了閩南人親切的面孔,因為歲月的變化,這些面孔有的蒼老,有的清秀,但不管怎樣,面孔上都洋溢着濃濃的笑意。

  正當我全神貫注地研究石條的紋路時,亦丹突然發出了一聲驚叫,我的注意力全部傾到了她那一邊,鞋帶都沒來得及系好,就急忙站起來,“啪”地摔了個嘴肯泥。

  系好鞋帶,我才匆匆跑到亦丹身邊,順着她的目光向橋下看去。

  哎呀喂,我的天哪!就在河邊的淤泥上,滿河灘的小洞洞跟着它們的主人——螃蟹鋪天蓋地向我飛來,嚇得我立刻閉上了眼睛。

  是一陣鳥鳴聲把我叫醒的。我睜開眼睛,朝着聲音傳來的地方看——哦,是一隻體型修長的白鷺哪。飛行時,它把兩腳併攏縮起,張開寬大的雙翅,露出下面黑色的羽毛,轉了幾個圓圈之後,它便落在了一顆紅樹上,用它那潔白的翅膀輕巧地拍打着水面。

  我正要拍攝白鷺在紅樹林漫步的過程時,我的背突然碰到了一個冰冷的東西,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張開血盆大口的獅子。再仔細一看,原來還有踩着繡球的小獅子,抱着小獅子的母獅子,齜牙咧嘴的公獅子呢!

  那這座古香古色的洛陽橋到底是何人所建?據媽媽說,這是一位聰明至極的人創建出來的,此人名叫蔡襄,他發明了歷史上獨一無二的“種蠣固基法”,人們根據他的想法,在岩石和橋基側面都種上了牡蠣,用它們來填補岩石間的縫隙,使橋更加牢固。當人們發現這些種在岩石上的牡蠣特別肥嫩時,便突發奇想,將牡蠣全部種在岩石下面,不夠胡就用小石板來代替。以至於我們今天能看到這樣的情景:在紅樹林的周圍,插着一塊塊長短不一的石板,上面長滿了牡蠣,當浪花輕輕拍打石板的時候,牡蠣心裡也許會升起一團幸福的微笑和滿足感……

  這次洛陽橋之行,不僅加深了我對家鄉歷史文化知識的理解,更讓我和丹丹之間的友誼橋樑更加結實、堅固。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洛陽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洛陽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