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 標籤:游洛陽作文 洛陽橋作文 愛心小天使作文 2020年作文

洛陽橋是中國現在年代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橋。位於泉州東郊的洛陽江上,是世界橋樑伐形基礎的開端,是全國 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洛陽橋,與北京的盧溝橋、河北的趙州橋,廣東的廣濟橋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橋。 

有時候,洛陽橋非常美,夕陽夕下,晚上燈火輝煌的時候。還有在龍眼熟透的金秋季節,水波瀲灧的洛陽江有如纖塵不染的明鏡,淡淡的煙霞籠罩下的洛陽古鎮,好像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 

一條一里半長的跨海梁式淺灰色花崗岩橋體在陽光下遍體磷光,遠望一條銀龍橫卧碧波一條銀練飄向大海。 

現橋長73.29米,寬4.5米,高7.3米,有44座船形橋墩,645個護欄,104隻石獅,1座石亭、7座石塔,橋之中亭附近石代碑刻林立,有:萬古安瀾等宋代摩碑石刻、橋北有昭惠廟、真身庵遺址。 

洛陽橋建成使洛陽天塹變通速,對泉州海外交通事業的發展起着重要作用。

您正在瀏覽: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