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合上這本書——丹尼爾·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的那一刻,我才深刻的理解到這部小說之所以能當時風靡全球,而且又歷久不衰,主要是因為魯濱遜巨大的勇氣和智慧,積極樂觀的態度和自信的精神吸引着許多讀者。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情節曲折、引人入勝的探險小說。它講述了自幼酷愛冒險的魯濱遜不顧父母反對,毅然踏上了探險的旅程。魯濱遜在第三次航海遇難時,不幸流落在一個野獸遍布,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但他克服了悲觀與絕望,憑着自己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開始在荒島上建造房屋、耕田種麥,甚至還養了寵物……

  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是對魯濱遜勇氣和毅力的考驗,是對我心靈的一次洗禮。魯濱遜曾經這樣說道:“我會儘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后又重新開始。魯濱遜的這種勇氣和毅力讓我對他肅然起敬。

  這個故事讓我讀到了生存的道理。我不由地自問:“如果我像魯濱遜那樣遭到大風暴,後果會怎樣呢?”記得舞蹈暑假班,老師要給我們進行“魔鬼訓練”,這可不是你們想得那麼簡單,竟然還有的同學在開功的時候疼得哇哇大哭。開始,我很不適應,整天不是喊這兒疼,就是喊那兒疼,走路時都一瘸一拐的,於是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老師為了鼓勵我們給我們推薦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回家讀了之後,被魯濱遜的勇氣和毅力震撼了。心想:豁出去了!我橫下一條心,咬住牙,忍住疼痛,努力練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從最後一排被調到了第一排,我的技巧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心裡充滿了勝利的喜悅!是魯濱遜的精神鼓舞了我,魯濱遜,謝謝你!

  從魯濱遜的經歷中,我得到了有益的啟發,我們要做魯濱遜這樣的人,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勇於戰勝困難,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創造奇迹,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