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小草

  記得有一天,我在街上閑逛的時候,發現前方的道路上長了一叢小草。只見那叢小草嫩綠嫩綠,十分惹人喜愛。這時,一輛貨車疾馳而過,從小草的身上碾了過去。

  我本以為小草已經“粉身碎骨”了,沒想到被碾到的小草漸漸地又挺起了它柔弱的身軀,恢復了老樣子。我感到驚訝極了,一株小草居然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這時又有幾輛自行車接連碾過小草,這次我想小草難以渡過難關了。可是小草再次漸漸地挺起了身子。我被小草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不草雖然弱小,卻很堅強,跌倒了就站起來,這不正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寓意所在嗎?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還記得有一次,我讀了一篇寓言故事:一棵大樹認為自己高大挺拔,十分驕傲,不把軟弱的小草放在眼裡。突然有一天颳起了大風,大樹自以為自己根基穩,沒有把大風放在眼裡。這時風勢突然加強,大樹被連根拔起,而小草只是被吹倒在地,沒有受到傷害。

  我們應該學習小草不卑不亢,堅忍不拔;不應該學習大樹驕傲自大,最終被連根拔起!

  小草沒有樹高,沒有花香,雖然樣子很平凡,卻有着不平凡的高貴品質。我願做一棵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