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形象的描寫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無論外界的環境有多麼惡劣,平凡的小草都能破土而出,為大自然帶來勃勃生機。 

  的確,相當於燦爛的玫瑰,嬌艷的杜丹,高貴的君子蘭,小草實在太普通了。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它翠綠的身影;小河邊,山坡上,甚至於在岩石上你都可以驚喜地發現它的存在。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也不需要特別精心的培育,只要有一顆種子,無論是都么貧瘠的土壤,它都能克服惡劣的環境,頑強地生長。這是多麼可敬可畏的自強不息的精神啊! 

  這種小草的精神中,不正體現在我們身邊的同學和朋友中嗎?有些同學,他們家境不好,但他們沒有因此自暴自棄,而是像小草那樣勤奮努力地學習和生活,他們同樣在學校,在社會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取得了大家的讚賞,這不正是小草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在學習中,我也要像小草那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保持堅強的信心和昂揚的鬥志。

您正在瀏覽: 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