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太原龍潭公園的由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原龍潭公園的由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遠古時期,在太原公園這片土地上,黑龍潭裡有一個惡魔。他叫”黑龍魔”。他無惡不作,非常心狠手辣。

  “黑龍魔”有三個手下。第一個名叫“華山松怪”,他全身上下長滿尖刺,會很多法術,他最大的能耐是可以長生不老。秋天,所有樹上的葉子都落了,可是他身上的葉子卻分泌一種蠟,可以保護他的葉子不被凍壞落掉。第二個叫“龍爪槐怪”他頭頂上長滿和龍爪一樣的爪子,他一見人就把他又可怕又鋒利的龍爪伸出抓住入侵者把他吞食。第三個叫“柏樹怪”他身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刺,雖然很小很小,但紮起人來卻能要人命。他的身體偽裝成垃圾桶,十分滑稽可笑,他故意誘惑好奇的人哈哈大笑,趁機整個吞下。還有一群小妖怪跟隨他們一同作惡。

  他們在這片土地橫行霸道,做盡了傷天害理的事情,殘害百姓,百姓們苦不堪言,日日祈求上天的恩賜。炎帝他是一個非常愛護百姓的皇帝,他很發愁。他想找一個英雄來制服這些妖魔,可是想不出來誰最合適。這時,大禹毛遂自薦勇敢的站出來說:“我曾經治過水怪,那是因為我有聰明的頭腦和蓋世的武功,我一定能制服那些可惡的妖魔。”炎帝聽了很高興,說:“好既然你治過水,我就派你前去懲治那些妖魔。”

  大禹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他想製作一個大鼎和八個小鼎來制服妖魔,他把火放進八個小火爐里,煉出“三昧真火”,取出放入最大的火爐中,蓋到四個妖魔頭頂上,將他們燒死了。人們常說擒賊先擒王,已經把三個“大將軍”和“黑龍魔”燒死,剩下的小妖就好制服了。於是用八個小火爐燒死了剩下的妖怪。

  從此百姓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人們把大禹制服妖魔留下的八個大鼎立於龍潭公園之中以紀念大禹的功勞。並把這片土地命名為“龍潭公園”。

  二年級:裴紹恆

您正在瀏覽: 太原龍潭公園的由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原龍潭公園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