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國際兒童節的由來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國際兒童節的由來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村裡的房舍、建築物均被燒毀,好端端的一個村莊就這樣被德國法西斯給毀了。 

  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以在法西斯侵略戰中死難的兒童,反對帝國主義戰爭販子虐殺和毒害兒童,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召開執委會,正式決定每年6月一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即國際兒童節。 

  我國在1949年12月23日作出決定,規定6月1日為新中國的兒童節,同時宣布廢除舊中國國民黨政委1931年實行的4月4日為兒童節的規定。

您正在瀏覽: “六一”國際兒童節的由來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國際兒童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