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眼”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的由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一大早就買完菜回來了,到家時大喊了一句:“吃龍的眼睛啦!”正在卧室看書的我聽見了,心想:“咦,龍的眼睛是什麼呢?”我好奇的跑到客廳去看看”龍的眼睛“究竟是何方神聖。

  一看才知道,原來稱之為“龍眼”的桂圓啊!咦?這時我就想,為什麼桂圓被稱之為“龍眼”呢?好奇心迫使着我去查清“龍眼”的來歷。

  我問了問爸爸媽媽才知道“龍眼”的來歷。原來,傳說在很早以前,在福建一帶,有條惡龍,每逢八月海水大潮,就興風作浪,人畜被害不計其數。這時一個武藝高強的少年,名叫桂圓,他用酒泡過的豬肉放在地上,惡龍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幾口就把豬肉吃光了。不一會,惡龍就醉倒在了地上。這時,桂圓乘機舉起鋼刀,朝龍的左眼刺去,龍眼被刺了出來,惡龍痛得來回翻滾。正要逃跑時,桂圓揪住龍角,騎在龍身上。當惡龍極力想擺脫桂圓時,桂圓用鋼刀刺向惡龍的右眼,惡龍的雙眼都被刺傷,痛得嗷嗷大叫,生不如死。經過一場血戰,惡龍因失血過多而死去,桂圓也因受傷過重,壯烈犧牲了!之後,在這個地方長出了一種果實,人們便稱之為“龍眼”,也叫”桂圓“。

  關於“龍眼”的來歷還有很多,你們知道嗎?

  四川宜賓屏山縣書樓鎮中心校六年級:周永瀟

您正在瀏覽: “龍眼”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