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埋杜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杜鵑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埋  杜  鵑

建湖縣森達實驗學校三(1)班

  李曠世

   今天,我在操場上發現了兩隻小鳥,可惜它們已經死了。

   我蹲下身子,把它們揀起。我發現它們的身體已經變得硬邦邦的,身上都穿着一件灰色的外衣,肚子上還有黃色的花紋。眼睛和嘴巴都緊緊地閉着,好像非常 生氣。它們的翅膀無力地垂在身體兩側。又細又長的腿子下面長着兩對尖尖的爪子,爪子上還有鐮刀一樣的鉤子,我想:這大概就是它們捉蟲子的武器。這是一對多麼可愛,又多麼可憐的小鳥!它們曾經捕捉了多少害蟲?是誰這麼狠心打死了它們?

   我正想得入神,老師和同學們圍了過來。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有人猜小鳥的名字,有人猜它們是怎麼死的,有人痛罵那個殺害小鳥的兇手……老師見了說:“孩子們,這是一對杜鵑鳥。既然已經死了,我們就讓它們入土為安吧!”

   我們跟着老師來到花園裡,準備把杜鵑埋在有花有草的地方。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掙着搶着挖坑,沒有工具大家就用手挖。不一會兒,坑就挖好了,我們戀戀不捨地把杜鵑放進去,輕輕地填上土……我們還在那兒豎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愛護鳥兒,人人有責。

   同學們,杜鵑的悲劇不能再重演,讓我們都來做愛護鳥兒的小衛士吧!

(指導老師:夏榮琴)

您正在瀏覽: 埋杜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