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杜鵑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杜 鵑 花 

  我家陽台上種着兩棵杜鵑花,它們在媽媽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樹葉長得很茂盛,花也開得如火如荼,非常引人注目。它們成了我家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杜鵑花那咖啡色的枝幹上長滿了細細的旁枝,枝上長滿了綠綠的、橢圓形的葉子,真像是一把撐開的綠色小傘。我一灑上水,葉子就更綠了,綠得油油的、嫩嫩的。我想摸一摸葉子,卻又怕傷了它。 

  到了開花時節,茂盛的枝葉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從遠處看,它們三個一團,五朵一簇,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從近處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全開了。那綻開的花瓣,嬌艷得就像綢緞,花瓣邊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邊。花是由五個花瓣組成的,花瓣圍着幾條黃色的花蕊,那點點的嫩黃點綴着紅紅的花瓣,真漂亮啊!一些淘氣的小花朵藏在葉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每當花開得正旺的時候,媽媽就把它們搬到客廳“會客”。到我家的客人都誇好看,這使我感到高興,使我懂得了要熱愛生活。 

  我愛我家的杜鵑花,它給我家帶來了活力,帶來了美麗。 

  指導老師:陳幼葉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