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人作文】爺爺,我想對您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人作文】爺爺,我想對您說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您曾是一縣之長。在我眼裡,您是一位很有文學知識,做事、看事、對事很有經驗的人。我很敬佩您,您也很疼愛我。

  今年《山西科技報.教育周刊》給我寄來了要去“五一小記者西安集體採訪活動”時,我很高興,由於去年我沒能參加活動,所以今年我更加珍惜這次機會。我決定要參加這次活動,爸爸媽媽也終於同意了。

  可您,還是放心不下,覺得我太小,一人出去自理不了,讓爸爸拿回一張張報紙,每次爸爸媽媽看后就有反悔的意思。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我明白你們都是為我好。

  一心想要赴西安的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於是我決定一定要說服您。星期天,放棄了一節書法課和您“協商”了半天,我用了好多方法和技巧。比如,對比法:我用強有力的證據——同班女同學檀英也準備去,我是男子漢怎麼就不可以去呢?最終我還是說服了您。

  爺爺,我知道,在我走後的四天里,您和奶奶,爸爸媽媽都很擔心我,也為我操了不少心。可我覺得我長大了,已不是那個連路都不會走的小孩了!

  出去的四天,讓我了解了陝西風土人情,華夏地大物博的真正含義;這四天,讓我的課外生活更加豐富多姿,緩解了學習壓力;這四天,讓我學到了好多好多!平常,在許多電視與戲劇中都看到過西安。但是,當我真正踏上西安那塊土地的時候,她的美才感動了我,才震驚了我!因為,親身體驗的感知是更全面、更具體、更完美的!

  家長們一般不放心我們一人出遠門,可“不放心”的理由也是不充分的,是不合邏輯的。因為只有參加社會實踐,孩子們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和本領。

  爺爺,這次“單飛”足以證明我還是有能力的吧,因為我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與堅強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寫人作文】爺爺,我想對您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人作文】爺爺,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