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人作文】家有老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人作文】家有老外婆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寫人作文】家有老外婆 標籤:寫人作文 老外作文 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外婆已經很老了,外婆的愛也很老很老了,老得我“啃”不動了。我在背後說外婆是“雞肋”,老媽知道了,拎着我的耳朵叫我到外婆那裡道歉,外婆笑成了一顆大幹棗:“外婆老了,老得只剩下了骨頭。棒棒(我的小名)最愛啃‘鄉下人’的雞骨頭,棒棒不忘本,外婆這幾年心血沒白費呢。”嘿,外婆真是酷斃了,“鄉巴佬”搞成了“鄉下人”,老媽都忍俊不禁了。

  我是外婆從小帶大的,所以她總愛在我同學面前糗我。在我吹牛最起勁的時候(我奇怪外婆平時是不是真的耳背),外婆蠕動着缺牙吧扁嘴,說我光屁股時的傻事,嘮叨完了,就催促:“快點做作業,牛皮吹爆了,以後咋考大學?”想想不放心,還搬條小凳守着我們。夥伴們這時往往就放下筆,對我扮鬼臉。哇,外婆你有沒有搞錯,我老媽沒成鳳,你又想望“孫”成龍了?我抓耳撓腮,為了擺脫尷尬,搖頭晃腦唱:“嗨呀依兒呀......該吹牛時就吹牛啊......”唱的外婆臉都綠了。

  外婆有時候也想同我消除代溝。那天我想出去玩,外婆不讓我去,我跑了出去卻又忘了帶鑰匙,叫外婆開門,外婆說:“你嬉過癮了,我還沒過癮呢。你先等一會兒,外婆學會了,再和你下。”我從門縫往裡一瞧,外婆正玩我的跳棋呢。

  以前我上學都是外婆接送我,長大了,我不要外婆接送了,外婆好像很失落,放學時仍會在路口張望。那天,外婆在路口看到一個長得像我的男孩坐在陌生人的自行車上,便喊起來:“棒棒......棒棒......不要坐陌生人的車。”邊喊邊趔趔趄趄地追,竟把騎車人叫停了下來,那人生氣地罵了個外婆。我趕快跑過去,拉了外婆就走。外婆抖抖地把一包“鄉巴佬”和一塊巧克力塞到我手上:“陌生人車勿坐,壞人拐了去,外婆無處尋。”唉,這是什麼話嘛。

  點評:文章着重表現的是外婆的愛。作者不去寫外婆在飲食起居方面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而是抓住幾件很小但很有特點的事進行具體敘述。如外婆為了“消除代溝”,一個人悄悄地學習下跳棋;作者講了外婆“不敬”的話,外婆一點也不生氣等等。不經意間,外婆那種深厚的無私的甚至習慣性的愛就流露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寫人作文】家有老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人作文】家有老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