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百年奇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奇觀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雲塊遮沒了我們觀看日環食的希望,我們都有點掃興。

突然,不知誰喊了一聲:“太陽出來了!”我抬頭望去,只見太陽從雲幕中飄然而出。

“看!天狗咬太陽了!”一個滿臉稚氣的小孩一手指着太陽,一手拿着觀察儀喊道,可不是嗎,太陽還真像被誰咬過一口似的,活像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兩頭高高地翹起;又像一艘宇宙飛船,邀請我們到太空去遨遊。

此時,我想起了奶奶給我講過的一個神話:從前,由於太陽給地球上的人類帶來了溫暖和光明,很受人們的崇拜。一隻天狗看了很妒忌,趁太陽睡着的時候,就一下子把太陽銜到了嘴裡,天地間頓時昏暗起來。人們敲鑼打鼓,四下呼喊,才把天狗嚇跑了。

哈!現在想起來真可笑。聽自然老師講,日環食是一種自然奇觀,好多年才出現一次。在太陽系裡,地球繞着太陽轉,月亮繞着地球轉,當三個星球運行到一條直線上,月亮在另外兩球之間時,就形成了日食。不信,你看!

太陽正像一葉扁舟,在雲海里飄呀,飄呀!它周圍的雲彩也好像受到了感染,變得像一團團紅紅的火焰,給那厚厚的黑雲鑲上了一條瑰麗的金邊。太陽還在繼續向前飄去。這時,我覺得身上有點冷,天色也變得發暗了,點點日光灑向大地,大地就像穿上了華麗的銀裝。我盡情地享受着這清幽的日光,彷彿到了一個迷人的童話世界。

這時的太陽像彎彎的細眉,又像魔術師變出的美麗的金鉤。

最精彩的一刻終於到了!太陽變成了燦爛美麗的光圈,像那閃光的金環,又像哪吒的護身法寶乾坤圈。這可真是百年不見的奇異景象呀!正在這時候,一些同學卻圍在大樹底下議論着什麼。我跑去一看,嘴巴也合不攏了,只見那樹葉的影子也都成了一個一個的圓圈,就和這時天空中太陽的形狀一模一樣,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大問號……

天上的雲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散去。我在想,這宇宙間真是無奇不有,神秘莫測。還有好多問號正期待着我們去換成感嘆號啊!我們能擔起這樣的重任嗎?

【簡評】

這篇文章題目新穎,令人耳目一新,選材也獨特,描寫了一次觀看百年不遇的天文現象日環食的過程,融知識性和趣味性於一體,使人大開眼界。文章抓住了題目中的“奇”字,將日環食這一景象描繪得神奇而瑰麗。

在文章的結構上,小作者採用了按照時間順序記敘的辦法。中間插敘了奶奶講“天狗吞日”的神話和自然老師傳授的日食現象。文章層次分明,過渡自然,段落之間銜接緊湊,結構安排合理,構思非常巧妙,尤其是篇末由日環食這一奇觀引出作者深一層的思考,自然而然地升華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百年奇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