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傻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傻事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束鮮花,五彩斑斕;童年是一道彩虹,炫麗無比。在我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趣事,“傻”事,它們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最“傻”的一件就是給烏龜剪指甲。5歲那年,媽媽給我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烏龜,一隻小巧玲瓏,活潑可愛,一隻膽小如鼠,總是躲躲藏藏的,非常有趣!我也特別喜歡它們,常常都它們玩。過了幾個月,我發現那隻膽小的小烏龜的爪子上的指甲越長越長,彎得像一張弓,走路的時候搖搖晃晃,似乎都走不穩了,看着它們那麼可憐,我真想幫幫它們。可是怎麼幫呢?一時間我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有一天吃過晚飯,我閑着沒事就坐在沙發上剪指甲,剪着剪着,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把烏龜的指甲剪掉,這樣不僅可以讓小烏龜走路的時候更方便,還可以讓它變成一隻“乾淨”的小烏龜。我想小烏龜一定會十分感激我幫它解決了困難,它的夥伴們也會誇它真愛乾淨。說干就干,我順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指甲刀,開始給它剪指甲。剛要碰到小烏龜的爪子時,它突然把身子蜷縮回堅硬的殼裡。我心想:現在麻煩了,小烏龜的身子縮進了它堅硬的殼裡,怎麼辦才好呢?我把起小烏龜翻過來,讓它仰面朝天,仔細端詳了半天,腦海里閃出一個“好”點子——把烏龜的尾巴掏出來,吊起來搖一搖。我試了試,果然有效,小烏龜把爪子伸出來在空中飛舞。我立刻抓住它的一隻爪子,一刀剪下出,只聽見“咔嚓”,小烏龜那黑黑的指甲就被我剪掉了。小烏龜嚇得拚命掙扎,我才不管它呢,又繼續給小烏龜剪另一隻爪子。我又一想:這樣剪下去多沒趣啊!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傷着它的,它該會多疼呀!還是把他的爪子放在桌子上磨吧,這樣它也許會舒服些吧!於是我抓起小烏龜的一隻爪子,放在桌上使勁的磨。磨了老半天,才磨了一丁點。我看了看旁邊那閃閃發亮的小刀,又看了看急於想逃走的小烏龜,我想:還是切吧,讓小烏龜少受點罪。於是,我拿起小刀,把小烏龜的黑指甲一點兒一點兒地切掉。不一會兒,小烏龜那一個個難看的黑指甲就被我修理掉了。我看看這沒有指甲的小烏龜,心裡真高興,慶幸自己的功夫沒白費。可沒想到過了幾天,那隻小烏龜竟莫名其妙地死了。看着這隻死去的小烏龜,我心裡難受極了。媽媽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耐心地告訴我說:“小烏龜的指甲里有血管,你剪掉小烏龜的指甲就如同剪斷了它的血管一樣,它的血液不暢通,當然會死亡了。”聽了媽媽才解釋,我責備自己:唉!為什麼你不多動腦筋,為什麼自作主張剪掉它的指甲?多可愛的小烏龜呀,都怪我!雖然那時我太小不懂事,但這件事也讓我知道了:一個人別自作聰明,有時自認為正確的事,實際上不一定正確。也千萬別再因為好玩而去傷害別人,給別人帶來痛苦。潼川二小四年級三班   張洪博

您正在瀏覽: 童年傻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