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暑假是個讀書積累知識的好機會,於是姑姑就在暑假裡送了我一本書,這本書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是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塑造的主人公生動形象,富有感染力,我很喜歡這本書。

  就這樣,我帶着好奇心開始閱讀這本書,暢想那個年代人們的生活。才看了幾頁,我就被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身上獨具的魅力吸引住了。保爾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當時的社會很黑暗,保爾還在上學的年紀時就因犯了一點錯而被趕出了學校,為了生活,保爾只好到外面去打工了,開始了他充滿驚險挫折卻也帶給他豐富的社會閱歷的生活。他在一次次的戰火中英勇拼搏,不怕犧牲;在工作中努力奮鬥,堅持到底,最終保爾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戰士。

  在面對病魔的時間,痛苦難當,但保爾有一顆堅定的心,他勇敢與死神做搏鬥,他讓我明白了努力拚搏定會創造奇迹。他克服種種困難,戰勝了他自己,他還創作了一部著名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最後他帶着勝利的果實回到了親人的身邊。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我深受啟發。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將來的學習中,我要像保爾一樣,不怕困難,努力奮鬥。當我們挫敗時,要像保爾那樣,敢於承認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當我們成功時,要像保爾那樣,戒驕戒躁,繼續奮鬥做到更好。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永遠是鮮花載道的,也會荊棘叢生。我相信只要我們敢於直面眼前的困難,並且努力奮鬥戰勝它,我們定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