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是偉大的,知識是無窮的。它使我們了解了許多小動物,知道了許多知識。今天讓我介紹一下狼。它是一種哺乳動物,它在人的字典里是“惡”的代名詞,他們以其他小動物為食物。全世界的狼都在寒冷的冬季集合成群,一起度過整個冬天。《狼王夢》這個故事就發生在大草原上……

  一隻叫紫嵐的母狼懷孕了,臨近分娩。她為了食物,在一次和獵狗的較量中生下了5隻小狼崽,四雄一雌。不幸被大雨淹死了一隻雄性狼崽,只剩下了3雄1雌。紫嵐精心培育她的孩子們,想讓他的孩子當上狼王。不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大狼崽被金雕叼走了;二狼崽被獵人的陷阱捉走了;三狼崽在爭奪王位的鬥爭中被狼群咬死了。最後,只剩下了一隻臨近分娩的小母狼。紫嵐為了小母狼和狼崽們的健康,與山頂上的金雕同歸於盡了,為小母狼剷除了敵害。狼雖然是兇殘的食肉動物,卻也有強烈的母愛,母狼自然希望自己的孩子既健康又強壯,但是狼的內心深處還有野心,他希望將來有一隻能當上顯赫的狼王。我們不能怪罪狼,因為狼的兇殘只是為了生存。大家都說狼吃羊、咬人,可是人也吃羊,難道人類就不殘忍了嗎?

  一年級:大河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