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繁星春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春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在書櫃里看到這本放在角落的這本書,立刻就被它那唯美的書名吸引了。繁星春水,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面啊,浮現在我眼前的是淡遠、自然、清新,是多麼的愜意啊。隨着這種感覺,我輕輕的翻開了書……

  慢慢掀開,讀着一首首舒服輕鬆的小詩,彷彿帶我走進了一個詩歌的天堂,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着了迷。

  冰心的詩作溫柔、細膩、微帶着一絲淡淡的憂愁,又微含着哲理,有一種超凡脫俗的韻味。《繁星·春水》的風格清麗、典雅,看似遙不可及,卻又平凡而普通,處處流露出真實美好的情感和濃濃的抒情性,給人以如詩似畫的美感,凝練明快、清新婉麗、素縞淡雅。

  《繁星·春水》以母愛、童真、自然為主題,描寫母愛的詩比較多,的確,母親的愛才是最偉大的,母親的愛才是最無私的。母愛是那麼聖潔,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我能深深感受到冰心思母心切的心情,這種心情使我感動了,也讓我更加珍惜母親那不求回報的愛。

  讀了這些清麗的小詩,似乎十分親切,因為它不僅能凈化我們的心靈,更是因為這些小詩來源於平凡的生活當中,不加以任何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麗的詞句,帶着一絲絲憂傷和輕柔,在那些娓娓道來的詩句中,微微閃動着魅力的靈光。

  讀《繁星·春水》是一種獨特的享受,不必刻意去追求些什麼。這些小詩,滿含着冰心對母愛的歌頌,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揚,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合上了書,看完了《繁星·春水》,我的心被一種莫名的感覺深深觸動了……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