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讀完后,我感受很深,尤其是想到:水滴的力量是那麼微不足道,竟然能將堅硬的岩石滴穿,感到很不可思議,從而覺得,水滴都能滴穿岩石,那麼我們還有什麼事做不成呢?任何事只要你專心致志,堅持不懈地去干,肯定能幹成。這就是我從中理解到的滴水穿石的啟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游安微廣德太極洞“滴水穿石”景象后的感受,又舉了古今中外名人的事例來加以說明,最後又告訴了我們滴水穿石的啟示,升華了主題。

  看完這篇課文後,我不覺感慨萬千,又想到了許多在成才路上遇上崎嶇和坎坷,最後“滴穿”一塊塊“頑石”而取得成功的名人們。比如着名作曲家貝多芬,說起他的曲子人人皆知,但有可能不知,這每一首曲子都是貝多芬歷經千難萬苦才創作出來的。貝多芬自幼酷愛音樂,後來曾跟隨各個大師學習音樂,然後自己嘗試作曲。但不幸的是,貝多芬在三十多歲時耳朵就聾了,這對每一位音樂家來說都是致命的打擊,但貝多芬仍堅持不懈地作曲,終於克服了聽力上的困難,創造出了一首又一首美妙動聽、膾炙人口的曲子。

  如果說貝多芬只是生理上的痛苦,那麼諾貝爾就是親情上的致命打擊。諾貝爾從小就和父親、哥哥在一起發明炸藥,在經歷過幾次成功后,不幸降臨了。在一次實驗中,諾貝爾的弟弟被炸死,父親被炸成殘廢,眾人都勸說諾貝爾不要再做下去了,但諾貝爾毫不氣餒,鍥而不捨,經過了幾百次的失敗,終於製造出了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這樣的例子在我國也有很多,比如近代着名數學家華羅庚,他從小家境貧寒,但在數學方面很有天賦,於是就買了小鎮上唯有的三本數學書,刻苦鑽研,並逐漸發表論文,又經過幾十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了舉世矚目的大數學家。

  看到這麼多名人事例,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我以後一定要像他們這樣有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信念,把一切事情都持之以恆地做到最好。

  所以,我一定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五年級:果實蕾蕾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