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法布爾昆蟲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布爾昆蟲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法布爾昆蟲記》,我很開心。這套書一共有十本,法布爾用精彩的故事介紹了糞金龜、蠍子、蟬、紅螞蟻、蜘蛛等昆蟲的生活習性和捕食方法,非常好看。

  我印象最深的昆蟲是大自然的清道夫——糞金龜,神秘的隱士——蠍子,夏日音樂家——蟬這幾種昆蟲。糞金龜可不是烏龜哦!它們是一種昆蟲。你們猜糞金龜會不會飛?其實糞金龜會飛的。糞金龜只要一聞到糞便的味道就會馬上飛過去,然後滾成糞球。它們還是雕刻家,它們會把自己產卵的糞球雕刻成梨的形狀。

  我還喜歡蠍子,蠍子有堅硬的外殼,八隻眼睛,兩個又大又有力的大鉗子。它們的尾巴頂端有一根毒針,毒針用來殺死獵物。蠍子每年可以殺死幾百人,很可怕吧。

  我喜歡的還有會唱歌的蟬。蟬的幼蟲要在地下呆四、五年,然後才會鑽出地面變成真正的蟬,它們的食物是樹汁。蟬最驚人的一點是公蟬會叫而母蟬不會叫。

  大自然太有趣了!我愛大自然!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寶安福永塘尾萬里學校二年級:朱黎安

您正在瀏覽: 《法布爾昆蟲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布爾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