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登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早,我還在夢鄉中,媽媽就喊我:“兒子,快起床了,我們要去登泰山了。”我一骨碌爬了起來。 

  我們一家人開車去泰山,一路上風景特美,我很激動,也很高興。過了平陰,我看到了山,爸爸說:“兒子,在那邊是平原,這都是泰山的余脈。”我說:“泰山有多長呀?”爸爸說一會兒你就知道了。不一會的時間,我們就有說有笑的來到泰山腳下。 

  爸爸買票坐車到中天門,在去往中天門的路上,我看到了山澗流水,還看到松樹和石頭。到了中天門有兩條路,一條是走的,還有一條是坐索道直達南天門的,我們選擇的是坐索道上去的。坐索道感覺真爽,就像坐飛機一樣。往下看是白雲、深深的峽谷,往上看是藍天,媽媽說這就叫“盡收眼底”。大約有七分鐘,就飛到了南天門。然後,我們就爬玉皇頂,沿途參觀了象鼻峰、白雲洞、孔子廟、玉女打坐台、碧霞祠。在這些地方有很多燒香許願的,我和媽媽都許了願。爬上玉皇頂,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媽媽陪我從岩石這邊爬上去,爸爸爬得是台階。爬岩石好爽,不過就是太危險了,爬到頂后,媽媽有些害怕,緊緊抓住我,不讓我亂跑,往下看,好“暈”,這讓我想起了我們學過的一首詩“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近紅日,回首白雲低。”這時爸爸也想起可一句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逗留了一會,我們就下山了。 

  下山好累,為了觀看沿途的風景,我們沒有坐索道。最有意思的是,我到山澗的小溪里還洗了洗手和臉,山水好涼。泰山,我只能用高大、險峻、雄偉、陡峭這一類的詞來形容。下山十八盤后,往後一看,啊!我們就像從天梯上下來的。石頭上刻了很多字,爸爸告訴我,泰山是一座文化名山,很多文人都到次一游。這就是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還說讓我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