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破繭成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成蝶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養的蠶寶寶都結繭了。我盼望着它們能早點破繭成蝶。

  今天一大早,和往常一樣,我打開箱子一看,呀,一隻飛蛾正微顫着翅膀,停在繭子上。它渾身雪白雪白的,兩條觸角微微抖動着,像一對彎刀,睜着芝麻粒大小的烏黑的眼睛,翅膀上有縱橫交叉的花紋,肚子胖胖的一節一節的,好像被刀割過一樣,真可愛!

  等我學好英語回來時,我又迫不及待地打開箱子。咦?它們這是在幹什麼呀?只見兩隻飛蛾尾尖對尾尖,肚子不斷地伸縮着,翅膀不時地顫動着。我把這一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它們在交尾呢!飛蛾交尾時雌蛾肚子會脹起,而雄蛾肚子則變得愈來愈扁。交尾后,雌蛾才會產卵呢!”哦,原來是這樣。

  幾天後,我打開箱子時,發現一隻飛蛾正在產卵呢!那黃色的咖啡色的卵,好像是小小的油菜籽。我獃獃地看着它,心裡想:蠶寶寶吃的是最便宜的桑葉,它隨處可見,可吐出來的值錢的絲,如今,破繭成蝶,又迫不及待地產下小寶寶,過不了多久,它就悄悄地死去了。蠶寶寶真偉大!

  指導老師:李芸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