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破繭成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成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破繭成蝶 

  (山東省濟寧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甘若鴻) 

  小時侯,家裡的院子後面有一片大花田。田裡有許多爭相怒放的花兒。最有趣的是每一根花枝上,都有像升小膠囊一樣的蟲繭,還有許多在花間爬來爬去的毛毛蟲。 

  那時候,我最喜歡那些蟲繭,於是我蹲下來,仔細地觀察它們,竟然從一朵小花里找到許多蟲卵。我把它們細心的養起來。許多天過去了,竟然有一隻小小的幼蟲從裡面鑽出。我細心觀察,看着它從一個幾乎渾身透明的小身體慢慢變成身披綠色鎧甲的“勇士”。我拿來沾滿露珠的鮮嫩的樹葉喂它,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不多久,它終於又開始結繭了----在一朵月季花下,它開始吐絲結繭,為自己建造了一所潔白舒適的宮殿。我每天都去看蟲繭。擔心它會不會有事。有一天突然下大雨。我急忙去看蟲繭有沒有問題。果然如我所料,它已經開始在風雨中飄搖了。怎麼辦呢?我急中生智摘了一片大葉子蓋在這枚搖搖欲墜的小生命上。好在不大一會,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小蟲繭終於保住了一條生命。 

  我還是天天去看它。有一天,我驚奇地發現,蟲繭裂開了一條縫。我蹲下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它看。慢慢地,兩片合攏的翅膀慢慢伸出來,可惜它是合攏的,看不出是什麼樣子的。接着,它的頭也慢慢伸出來,而後是整個身體,可是它的翅膀太濕了,根本飛不起來,它只是很疲憊地停在樹枝上。 

  停了幾分鐘,小小的幼蝶終於開始試飛了。它小心地嘗試着張開雙翼,可能是由於疼痛還是太潮濕,沒能打開。可是它沒有氣餒,象一個急於要衝鋒陷陣的勇士,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嘗試着。每一次都象在與命運做着最堅強的抵抗,跟死神做着最頑強的鬥爭。終於,在嘗試到第三十一遍的時候,它努力做到了,在它展開雙翼的瞬間,猶如一顆落入凡間的精靈,美麗無瑕,清麗脫俗。這一次,我看清了,它的翅膀竟然是彩虹的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錯落的排列在它輕巧的雙翼上。它開始緩緩的飛上藍天,但是卻在起飛的瞬間,突然飛落到我的手心,還一張一歙的煽動着翅膀,好象在感謝我的養育之情。突然,它在我手心展翅,飛向空中,象一位美麗的花仙子,在純藍的天空劃了一條五彩的弧線。霎那間,我驀然懂得了:美麗的飛翔不僅需要別人的幫助,更重要的是一個人堅強的毅力和鬥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嘗試失敗怎麼能夠飛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蝴蝶的翅膀是如此美麗的彩虹的顏色了,正是它不斷的堅持和不畏失敗的勇氣積累而成的啊。 

  現在我不知道那隻可愛的蝴蝶是否還在天空中幽雅的翻飛,但是我一直很感謝它,是它帶給了我許多的快樂時光,還讓我懂得了生命了真諦。謝謝你,美麗的蝴蝶--------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