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破繭成蝶的重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成蝶的重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繭的存在是為了蛻變成蝶,而蝶的存在是為了完成繭的夢想,它是繭生命的終結者,也是繭的重生,只為飛向那如星空般浩瀚的天空,來一次生命的旅程。

  ——題記

  “哇哇……”一個稚嫩的哭聲劃破了那個寧靜的冬天,那就是剛出生的我,也是一個新生的繭,從那一刻開始幼時的我展開了如繭一樣的破繭人生。

  童年——童年的時光是在繭里度過的,有繭的保護,狂風暴雨,烈日的注視,彷彿世間一切傷害我的東西都離我遠去,永遠不用擔心會承受痛苦和不快樂,永遠不用擔心繭會離我遠去,繭像一個保護神一樣的保護我,沒有讓我在黑暗中徘徊,迷茫,而是讓我在這個童年的畫卷里畫上秋葉中的落紅,人生的七色彩虹。

  花季——在花季的世界里如詩一樣美好,而在繭里的我也享受着繭繭帶給的溫暖和呵護。懵懂的我,在花季的雨天,初體驗了人生的冒險,雖然有時會流淚受傷,但繭的愛總在第一時間流進我的心裡。一點點的冒險都會讓我在花季的天空里添上一片灰暗的烏雲。

  繭說孩子,別再冒險衝出我的懷抱了,我會一直保護你,你有何必讓自己受傷呢?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雖然一直活在繭的懷抱中,但一點點的成熟的我有了探知外面世界的慾望,想要破繭成蝶,但是真的好難好難,想要飛向自己的天空,到底需要努力多少汗水才可掙脫這個懷抱,我茫然了……

  現在——那一次最終的冒險,最終的努力,最終的堅持,全都化為我化繭成蝶的基石,是已經飛向天空的蝶教會了我如何去畫自己的天空,如何去實現我自己的夢想,如何長久的飛向世界而不會被外界的惡劣條件束縛住我的翅膀。而這些,全部是以前在繭的呵護下的我不懂的,是那些已長大,有經歷的蝶賦予我這隻新生的蝶的知識,即使再困難,再痛苦都要把他們化作一句激勵你的話——堅持。

  我懂了,蝶的誕生是一個痛苦而又緩慢的過程,而人生也一樣。如果一個人永遠活在別人的愛與保護之中,那他將永遠不會領悟到人生的精彩與真諦,永遠不會品嘗到其中的甜味,那麼它就是一張空白的白紙,但是如果你從這個保護你的繭中掙扎出來了,變成了蝶,那麼它就是你生命中美麗的蛻變過程,是一種激勵,促使你飛向自己天空的絢麗翅膀。

  秋葉的落紅只是你人生沿途的風景,如果,你是蝶的話,如果你是,那麼,整個楓林就等待你去遊盪。

  月圓是詩,月缺是畫,而破繭成蝶的你是人生的樂章。

  甘肅省蘭州市82中高一 陳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的重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