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繭成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成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的蛻變都是我成長的一個標誌,每一次的蛻變是我又離飛往夢想彼岸路途中一個展翅的經歷。看我一次次的蛻變,一次次的通往夢想的天堂。

  ——題記

  擺脫展翅飛翔的枷鎖

  清晨冷冽的風彷彿可以直通心底。我不禁縮了縮脖子。一用力,將腳下的石子踢出好遠。可是心中的煩悶卻沒有因此而減少一分。腦海里想象着星期五下午的演講比賽會是什麼樣子:會因為被錯演講稿而被笑話嗎?會因為突然忘詞而倍顯尷尬嗎?會因為……此時的我有些懊悔,當初為什麼要答應得那麼爽快。我慢吞吞地挪動着步伐,手卻毫不留情的將演講稿從手提袋中一把扯出來。眼睛迅速掃描了一下,便煩躁的移了開來。不知是因為這寒冷的天氣還是自己緊張不安的心理。或許是我全身上下不安的情愫蔓延開來,連媽媽都感覺到了我的不尋常。聽了我的一番訴苦后,媽媽淡笑道:“你害怕的是什麼呢?是失敗!聞言,我不禁一愣。失敗?好象是的。似乎我一直戰勝不了的是自己所謂的太重要的“自尊”。我煩悶的坐在沙發上,眉頭依舊未曾鬆開過,目光流轉。忽然一本書將我全部的目光捕捉住,這本書曾經讓我堅持過,努力過。但是沉重的學業讓我不久便將它拋之腦後。可是今天,再看到這一本書,心莫名的觸動了一下。當初的執着就是為了今天的懦弱嗎?我不禁咬了咬牙。不管結局怎麼樣,只要我自己努力過對得起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堅持應該就可以了吧。想到這裡,突然感到釋懷了。過去不敢面對失敗的懦弱始終伴隨着我。現在……

  脫掉束縛后的展翅飛翔

  演講過後,我帶着勝利的微笑離開了。拜託了心理的副作用,連空氣都是如此清新,現在的我要重新面對自己的生活,面對着以前我曾害怕嘗試的東西。我將帶着我全新的面貌去為我的夢想拼搏。一次次的進步,讓我充滿了信心。帶着青春的活力,完成一次次的蛻變。神秘的旅途終將我去探索。

  蛻繭成蝶后的我,帶着美麗的色彩,飛向遠方。

  後記:

  微笑着面對,自己所遇到的挫折;

  微笑着面對,自己曾遭受的打擊;

  充滿着信心,帶着夢想去努力拚搏;

  充滿着信心,為贏得一個美好前程。

  初二:王昱靚子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