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繭成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成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討厭那些彎曲的,白色的,細長的蠶蟲。一看見貌似的,那些醜陋的面孔讓我作嘔,亦會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從小就不喜歡吃麵條,只因為它與那些蠶蟲有幾分相像。也同樣不太喜歡米飯,在就餐時總會看到一條又一條蠕動的蟲子爬向我,覆上我的勺,鑽進我的唇。那些如真似幻的幅幅畫面,讓我渾身不舒服,也讓我偏了心。在許多的小蟲子中,我獨對它殘忍。雖然與它不是經常碰面,但是只要一碰面,我會放下所有的慈悲,用盡全力搞死它,沒有一絲憐憫。

  不知在哪一天,我哭了,出於委屈,為它感到委屈,更為自己的不被理解……

  夏天,天空布滿陰霾。

  街角,一個女孩呆坐着,不顧被汽車濺起的灰塵點點,目光是獃滯的吧。大街上,人們來來往往,行色匆匆。無人顧及那個目光渙散的女孩,甚至有人把她當成了乞丐。

  這,就是如今的繁榮到可以逼良為娼的世界;這,就是如今的冷酷到令人心寒的世界。

  面無表情的人們從她身前走過,不知哪個可笑的人扔了一枚一元硬幣,落在了女孩膝前。

  銀光閃閃的硬幣翻滾了幾下,停住了。望着那硬幣,我哭了,無聲地,靜然地。那個女孩,是我。皮膚倏忽變得痒痒的,疼疼的,感到有萬隻螞蟻在啃噬我的肌膚。自哂,報應來得如此迅速。古人皆言,殺人償命,天經地義。儘管,我殺的並非人,而是一條蠶。它死的那一刻,圓圓的身軀不住的扭動,卻都只是徒勞。若它能與我對視,它會怎麼看我?如何看待這個正想把自己弄死的人類?怨恨,求饒,抑或為悲憫?不,我想都不是的。應該會是一種同情吧!突然覺得,自己與它好相似,只不過是人類版與動物版而已。

  那要命的疼痛,想必是來自心房。鼓鼓的內疚咱得我心疼不已。

  冰涼的雨突地落下,唱着震人悲曲……

  夢中,一隻宛若嬌娃的粉蝶,把我迷醉了。薄翅揮舞,輕盈柔和。面前的蝶兒,彷彿一位古代女郎。婀娜的舞姿,俊美的面容,嬌柔的身姿,自在地,沒有束縛地,舞着那可愛的生命。

  夢?這是夢嗎?不,這是真的。

  前舞得正歡的粉蝶是自己養的。我看着它從一條醜陋的蠶成了一隻艷蝶。記憶深處的,那已被塵封多時的身影突地出現在了我的腦海中。現在才明白,他並沒有同情我,它只是純純地笑,鼓勵我,讓我在面臨死別時,別像它一樣,就如此去了。

  春蠶至死絲方盡。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腦中被注入了一種關於蠶兒的一種希翼。

  蠶兒,破解了近段時日我內心的浮躁與哀愁。在這無法言說的,以金錢為王的醜惡社會中,我不會認輸。願自己一生活的如蠶兒一樣燦爛。我想,成為一隻堅強的蠶,成功破繭,延續那隻死去慘而的夢想。

  蠶兒,你在天國過得好嗎?一定成功破繭了吧……

  杭州市袁浦中學初二:葛夢怡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