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繭成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成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醜陋的毛毛蟲,受盡了其它動物的嘲笑。唯一讓我活下來的信念就是媽媽的那一句:“要相信有一天你會變成花叢中最美的蝴蝶。”

  醜陋的小蟲

  從我懂事開始,受到的只有嘲笑,看着蜜蜂能在花叢中飛舞,我只能羨慕;看着小鳥能在天空翱翔,我只能自嘆;望着它們,我心中吶喊道:“為什麼,我是一隻又丑又討人厭的毛毛蟲?”我要擺脫這副身軀,我知道,唯一的辦法就是結繭。

  我選擇了結繭,想着媽媽的那句話:“有一天你會變成花叢中最美麗的蝴蝶。”我想好了。

  破繭的疼痛

  我醒了。

  四周一片漆黑,我像是被什麼東西籠罩着,我知道,那是厚厚的繭,我試着用身子推開它,才知道,它是那麼厚。

  我一定要出去!

  我用盡了所有力氣去推開它,可它好厚,汗水,淚水,甚至是血水,沾濕了我弱小的身子,好累,好睏,我想放棄了,此時,耳邊又響起了媽媽那句話:

  “有一天,你會成為花叢中最美的蝴蝶。”

  頓時,我像渾身充滿了電似的,勁力十足,我奮力地撞開厚繭,終於,一束溫暖的陽光從繭的縫隙里滲透進來,透過那束陽光,我似乎看見了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的我,已不再是那隻受人嘲笑的毛毛蟲,我用盡了力氣扒出一個小洞,眼前天昏地暗,我拖着疲憊的身子,慢慢的從繭中爬出來。

  成蝶的妖嬈

  聞着花香,我翩翩起舞,在這朵花上輕輕一點,又飛到那朵花上擺個姿勢,我終於長成了一隻最美的蝴蝶,我不必再羨慕蜜蜂和小鳥,因為,我已經成了最妖嬈的蝴蝶,我已經成了蟲國的驕傲,這是我寐以求的,我實現了我的理想——讓別人對我歡笑,向我諂媚,向我投來無比羨慕的目光,我簡直陶醉了。我的倩影被印在了書刊的封面,印在了少女穿的衣服上,被貼在了照相館的背景圖上……我飛舞的姿式被當做了旅遊景點的廣告的主題畫面,沒有人再嘲笑我,相反,人們以一睹我的芳容為榮,有的甚至不惜花重金購買我,來裝飾他們的門面!

  從毛毛蟲變化到蝴蝶,在花叢中,我欣喜的笑着……我終於看到了自己破繭成蝶美麗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破繭成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