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亡羊補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亡羊補牢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亡羊補牢 標籤:亡羊補牢作文

  阿牛和他的父親住在一座山腳下的小村莊里,以養羊種田為生,過着快樂又幸福的日子。

  一天,羊圈的籬笆破了幾個小窟窿,阿牛看見了心裡想到:“這幾個小窟窿,羊應該不會鑽出去跑掉的,等我有時間再來修羊圈吧!”想完就去砍柴了。這天晚上,一群餓狼下山覓食,它們到了阿牛的羊圈,看到一隻只肥羊,眼睛閃出恐怖的綠光,饞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它們看到籬笆上的破洞,用牙和鋒利的爪子撕咬籬笆,羊咩咩地叫了起來,可阿牛正沉迷在美夢直之中,聽到了羊的叫聲,用枕頭捂住了耳朵,翻了個身繼續酣睡,狼用爪子拚命地抓籬笆,餓狼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幾隻肥羊叼走了。

  早上,阿牛捧着草去餵羊,他看見羊圈的窟窿變得很大,羊也少了大半群,地上還有狼的腳印,知道是被可惡的狼偷走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我的羊啊!這是我花了一年時間養出來的,本來指望賣個大價錢,可現在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阿牛的父親聞聲趕來,他看見破損的羊圈,明白了一切,安慰阿牛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如果你事先把羊圈補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如今羊已經失去,這是自作自受,趕緊把羊圈補好,保住最後幾隻羊,這才是頭等大事。”

  阿牛聽了,找來繩子和木棍把羊圈補得結結實實的,從此阿牛的羊再也沒有被狼叼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犯了錯誤及時改正還不算晚,改正晚了才是最糟糕的。

  二年級:maxmaxmax

您正在瀏覽: 亡羊補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亡羊補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