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亡羊補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亡羊補牢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亡羊補牢 標籤:亡羊補牢作文

  我們都聽過那個寓言故事,還有一句名言警句叫亡羊補牢,為時已晚。那個預言主要講了一個養羊人在羊圈裡養了他的羊,但是的羊圈已經不夠牢固,但是他還是在一拖再拖,直到最後真的有狼進來,咬死了他所有的羊一定讓他們吃了下去,他在開始修補他的朋友圈已經很晚了。這個寓言用來形容有結果,並且產生了壞結果之後再開始彌補,就已經很晚了。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有的人在平時生活中不好好學習,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完成,但是已經快臨近期末考試,他還是一拖再拖,想着第2天再複習吧,就這樣日子都過去了,第2天就是期末考試,但這個時候再去可惜已經很晚了,頂多只能抱一下佛腳。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一場比賽,一個人明白他在唱歌上面的錯誤和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他不去練習直到第2天要參加比賽的時候,他還是沒有練習好,導致在比賽發揮的時候,還是像以前一樣有一樣的歌唱錯誤,這個時候想要彌補就已經很晚了。

  在生活中有太多這樣亡羊補牢為時已晚的例子。我們都知道這樣是不好的,為了防止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要鍛煉自己的行動力和信念。在做一件事情時,很多人都會覺得再拖一會也沒有什麼,所以這就是行動力不好而導致效率低下,耽誤了很多做這件事情的進程。所以我們要提高自己的行動力,在決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要堅定自己做這件事情的信念,提高自己的行動力和執行力,能夠儘快的高效率的做完這件事情。

  我們都不要做亡羊補牢的那個人亡羊補牢對我們來說是很不好的,這會造成我們做什麼事情的效率都很低下,然後我們的生活質量也會下降,經常想要做的事情去做不好,想要得到的都得不到。

您正在瀏覽: 亡羊補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亡羊補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