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亡羊補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亡羊補牢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亡羊補牢 標籤:亡羊補牢作文

  從前,有一個小牧童,整天就只顧着玩,從來也不到羊圈裡去看一眼。

  有一天,因為羊圈裡的羊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所以羊圈的圍欄被擠壞了。許許多多的聰明的羊都趁機逃了出來,有的自由自在地生活,而有幾隻笨頭笨腦的羊卻無動於衷。晚上,牧童興高采烈地來到羊圈旁一看,不得了!羊圈的圍欄被擠了個大窟窿,羊兒們都逃得無影無蹤,只留下了幾隻老羊,牧童害怕地大聲叫了起來。這時,小牧童的爺爺聽到叫聲走了過來,笑眯眯地說:“孩子,羊兒跑了不要緊,但是你要記住:‘吃一塹長一智’這句話,以後可不能再糊塗了。”聽了爺爺的話,小牧童連忙把羊圈的圍欄修不好,又到處去找失散的羊群。

  從此以後,小牧童天天守在羊圈的門口,寸步不離,羊兒不但一隻也沒有少,反而又跑回來了幾隻。經過小牧童的精心照顧,羊兒們長得又肥又壯,過着快樂幸福的生活。

  江蘇蘇州常熟市石梅小學四年級:孫梓陽

您正在瀏覽: 亡羊補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亡羊補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