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亡羊補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亡羊補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亡羊補牢 標籤:亡羊補牢作文

  在一個寒冷的早上,有一個人,他家養了一群羊,這些羊是他這一生的寶貝,是他養家糊口的工具。但是在這些羊的周圍,絲毫沒有任何防備狼的東西。為此,他整天晚上都無法入眠,幾天下來,竟然憔悴了不少。不過,慶幸的是,他的羊一隻也沒少,而且經過她的悉心照料,羊兒肥了不少。他開心極了,為自己的偉大工程而驕傲,開始逢人就吹噓:“瞧瞧,我家的羊兒多麼多麼健壯,多麼肥,你家的羊兒有我家的這麼健康嗎?”

  但是好景不長,幸福的生活就被打碎了。有一天晚上,他早早就入睡了,在夢中,他夢見了一隻眼冒綠熒光的野狼來到他們家門外,將一隻體格健壯的羊抓去飽餐了一頓。他嚇出了一身冷汗,不禁轉頭向窗外看看羊兒如何了,看到羊兒還在呢,他心中的石頭不禁落下了。

  黎明來了,東方露出了魚肚皮,他對昨天晚上的夢還心有餘悸呢!鄰居勸他在羊兒的周圍裝上柵欄,但是他說:“沒關係,我的羊兒很聽話,不會少的。”鄰居見他十分固執,不動搖,就搖搖頭走開了。

  夜晚悄無聲息地來臨了,他早早地上床了,躺在床上做夢。這次他夢見的與他上次的夢天壤之別:他用那些肥壯的羊兒賣了個好價錢,買了一件上等次的衣服,穿在身上,回到村子里,人人都眼紅了……正當他在做美夢的時候,一隻野狼叼走了他的羊兒,每餐了一頓。

  第二天早上,他發現羊兒丟失了,頓時失聲痛哭。他的哭聲引來了鄰居,鄰居見他丟了羊,也無可奈何地聳聳肩。

  哎,固執不好,貪心更不好。

  惠安第三實驗小學小學六年級一班 潤物無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新亡羊補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亡羊補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