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水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媽媽說,在她只有一、兩歲的時候,外公總是一隻手抱着她,一隻手挑着扁擔,扁擔的前後兩個水桶里裝着滿滿的清水,嘴裡還要不停地唱着歌,一路漂漂洒洒的,來回好幾趟,把奶奶家那個和“被司馬光咂破的缸”一模一樣的水缸裝滿,這樣在未來的幾天里,奶奶洗衣、做飯等等所有的生活用水就都有着落了。我問媽媽,那水好喝嗎?媽媽說,不記得什麼味了,只記得水缸里有時漂的幾片樹葉和碗底那白白的水鹼。

  後來,在媽媽三歲的時候,外公帶着媽媽搬進了漂亮的新樓房,媽媽說,廚房裡有一個非常漂亮的水籠頭,用手輕輕一擰,水就“嘩嘩地”流了出來,再也不用外公去挑水了;媽媽想洗手的時候,也不用再去端小盆子了,媽媽說,每次打開水籠頭聽水流出來的聲音就象美妙的歌聲一樣悅耳動聽;媽媽還說,沒過多久,她奶奶家也裝上了一個嶄新的水籠頭,外公還在下面用水泥砌了一個漂亮的水池,夏天的時候,她直接把腳伸到裝滿水的池子里,那滋味別提有多美了!

  再後來,在媽媽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她回家,發現家裡買了一台飲水機,想喝水的時候,只要按下“出水鈕”,馬上水就出來了,喝到嘴裡,涼絲絲的、甜絲絲的,可好喝了;如果想喝熱的,只要通上電,燒個幾分鐘,也就行了,而且那白白的水鹼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接着,媽媽說的關於水的故事那就越來越神奇了!洗衣服也不要在水籠頭下一件一件地洗了,只要放到洗衣機里,水會自己流到洗衣機里,由洗衣機幫我們洗;洗澡也不要去外面的澡堂擠了,家裡就有熱水器、淋浴房;如果感到家裡空氣乾燥了,還可以把加濕器打開;而我則最喜歡冰箱里媽媽凍的冰塊,拿上幾塊放到我的可樂里,和在“肯德基”買的沒什麼兩樣。

  我想水的變化可真大呀!大水缸里的水、水籠頭裡的水、飲水機里的水、還有洗衣機里的水、熱水器里的水、冰箱里的變成冰塊的水,我們的生活一分鐘也離不開水。媽媽說,是祖國母親讓我們的水越變越好的,而且等我長大了,水還會變得更好!我不禁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覺得比以往任何時候喝得都要甜!

  徐州市民主路小學二(三)班 張一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水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