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所有的河流都是清澈見底的,水上乾乾淨淨,沒有漂浮的垃圾,水裡清澈透明,可以清晰地看到水裡有些什麼魚兒、蝦兒。用手捧起一些水,沒有任何氣味,嘗一下,清涼中透着甘甜。夏天,大人們在河邊洗衣、乘涼,小孩們在河裡嬉戲、游泳,這裡是人們最流連忘返的地方。 

  可是現在,清澈的河水消失了,變成了渾濁而難聞的臭水,難覓小魚小蝦的蹤影,看到的只是大片大片漂浮在水面上垃圾和成片成片的油污,聞到的只是污水的惡臭並夾雜着死魚的腥味。人們再也不去河裡嬉戲或游泳了,萬不得已從河邊經過時,也是捂着鼻子快速急行。 

  是什麼導致了河水的變化?歸根到底,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們自己——人類。因為,人們經常向河裡扔垃圾,久而久之,小河上漂滿了垃圾,導致魚兒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窒息而死。大量的工廠向天空排放污氣,煙霧等,導致酸雨。有些化工廠甚至直接向河裡排放有毒的污水……所有的這些,才導致今天的模樣。 

  如果我們再不行動起來保護水,過不了幾年,人們將再也喝不到乾淨的水了,千萬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地球的最後一滴水。假如你們每天都不扔垃圾、不排污水,不做對水有害的事情,河水就不會再惡化。然後進行一些凈化措施,水就會變得更加清澈。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水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