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北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北京

  劉路奕

  去年國慶假期,媽媽帶我去了祖國的首都——北京。

  剛一下車,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雄偉、壯麗的天安門。只見天安門在太陽的照耀下,更顯得氣勢雄偉、金碧輝煌!我來到天安門城樓下,伸手摸了摸那硃紅色的牆壁,感受到了古代建築的技藝高超。我們隨着人流,進了太和殿。太和殿是皇帝大典、文武群臣早朝的地方,牆壁上、柱子上都雕刻着張牙舞爪的飛龍,氣勢非常莊嚴。突出了皇帝的絕對的威嚴和至高無上的權利。後面的中和殿、乾清宮都讓我感受到了中國古代式建築的風格,那種典雅、對稱的格局,四合院式的後宮都象徵著皇宮的森嚴、神秘。

  出了故宮我們又來到了八達嶺,看到了古代最壯觀的文化遺產——萬里長城。我們踏上了灰色的方磚,感受到了民族的精神。我跟着媽媽拾階而上,來到了第一個烽火台,?望四周,大山、樹木盡收眼底,頓時感到祖國山河的遼闊、秀麗。我們奮力攀登,終於到達了最高點。這才真正讓我懂得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道理。攀登了長征之後,我真正了解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勇敢和智慧是無窮無盡的。

  後來我們又依次遊覽了頤和園、軍事博物館、鳥巢、水立方……

  這次北京之旅,讓我更愛我們的祖國,更愛祖國的心臟——北京。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