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北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你在幹什麼?” 

  我會驕傲地告訴你:“我去了首都北京!” 

  8月14日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蕭山國際機場,乘坐飛機到達了目的地——首都國際機場,開始了五天旅遊生活。 

  第一天,我們乘着汽車來到了“奧林匹克公園”。一下車,我向四周環顧,突然,我看見有個長得像鳥巢似的體育場館。導遊指着這個龐然大物對我們說:“這個是鳥巢,總佔地21公頃,內設觀眾坐席約91000個,其中臨時坐席約11000個。這個鳥巢的工程為特級體育建築,主體結構設計使用年限100年,耐火等級為一級,抗震設防烈度八度,地下工程防水等級一級。工程主體建築呈空間馬鞍橢圓形,南北長333米、東西寬294米,高69米。主體鋼結構形成整體的巨型空間馬鞍形鋼桁架編織式。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閉幕式、所有田徑比賽、男子足球決賽就在這個鳥巢裡面舉行。” 

  說完,導遊帶着我們走到了對面的水立方,說:“這個晶瑩剔透的場館,就是我們國家游泳中心,叫做“水立方”。建築面積為65000-80000平方米,有固定座席6000個,臨時座席11000個。“水立方”外層膜結構採用ETFE材料,質地輕巧,但強度卻超乎想象,充氣后可經得住汽車軋過去;膜的延展性非常好,耐火性、耐熱性都很明顯。它可以拉到本身的三到四倍長都不會斷裂,燃點在715度以上才能燒成一個窟窿,但是不擴散,也沒有燃燒物掉下去。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比賽就在這兒舉行。” 

  我看了看“鳥巢”,又望了望 “水立方”,覺得自己彷彿就處在這個“天圓地方”的環境中。 

  我們還參觀了故宮博物院,你如果在每間屋子住一天,那就要27年3個月呢!朋友,你說故宮大吧? 

  四天中,我們參觀完了所有北京著名的旅遊景點,品嘗了北京最最著名的“全聚德”烤鴨,觀看了北京朝陽劇場雜技大世界編排的大型雜技“飛翔”讓我感到驚心動魄。 

  一眨眼,過完了五天充足而又愉快的旅途,我們念念不舍地乘着飛機回到了西子湖畔——杭州。一路上,我一邊看着窗外一朵朵似棉花的雲,一邊絞盡腦汁地想:如果把鳥巢和水立方就設在我家門口那該有多好啊!我就可以在家門口看見國家體育場館了!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呀!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