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獅子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獅子媽媽”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獅子媽媽”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二年三班 張書瑋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眾星捧月的我。平時家裡的大事小情都是爺爺奶奶說了算,可在教育我的問題上,就是我媽媽說了算,她是我唯一害怕的人。她成了我們家大王的大王,所以,我平時就管媽媽叫“獅子媽媽”。也許您會很奇怪:“獅子媽媽”?為什麼這麼叫呢?請看看我那真實的媽媽吧: 

  凶 

  聽媽媽說她挺大歲數才生了我,所以我自然而然地成了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只要我提出的要求,爺爺奶奶都能滿足我:買根雪糕、買塊泡泡糖、買個“爆丸”“小手槍”……只要我張口它們就能痛痛快快地來到我手上。但是如果讓我那“獅子媽媽”知道了,可就了不得了,她會大聲獅吼:“買這些玩意幹什麼?全是些垃圾食品,沒用的東西,亂花錢!”看,“獅子媽媽”夠凶吧?猛烈地炮火直擊我所愛,我再也不敢硬要了。只能悶悶不樂地找出些小玩具解悶兒,在心裡發泄着不滿:“哼,獅子媽媽!” 

  狠 

  媽媽是老師,工作兢兢業業,她對她班的學生老好了,微笑着講課,微笑着解答,在她班裡洋溢着春風般的溫暖。對我可就不同了,老狠了,經常這麼殘酷地要求我:“再練一遍琴!”“重寫一遍字!”“重讀一遍題”……我有時極不情願,但她寸步不讓,不完成還不得挨四十大板啊。所以我經常告誡自己認真再認真,千萬要作對做好,要不然一切都得從頭再來,再小的錯誤也躲不過她的“火眼金睛”。真是個兇狠的“獅子媽媽”! 

  猛 

  媽媽很要強,做事特別認真。有一次,我上學快遲要到了,媽媽騎車載着我,像賽車似的只用了5分鐘就干到了學校!我感激地伸出大拇指:“媽媽,你真猛!”媽媽告訴我:“你上課不能遲到,我上班更不能遲到,我們都得走在時間的前面。”我從心裡佩服媽媽,好一個守時的“獅子媽媽”。 

  怎麼樣?這回知道我為什麼叫她“獅子媽媽”了吧?不過,我現在在“獅子媽媽”的引領下,各方面都表現都很不錯,還養成了一些好習慣:認真完成作業、愛看書、愛發言……我也從媽媽身上學到了很多好品質:正直、善良、認真、助人……我愛我的“獅子媽媽”,她們班的學生更喜歡這個“獅子”老師。     

  教師點評:這篇寫媽媽的作文寫法新穎獨特,運用反覆對比突出了爺爺奶奶的溺愛和媽媽的嚴格,寫“獅子媽媽”對同學的溫暖和對我的嚴厲,還有媽媽比我更守時,細節的描寫突出了人物的性格,在不露痕迹中歌頌了媽媽的優秀品質。 

  指導教師  寇麗英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獅子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獅子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