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心中有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中有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童年飛逝六年,從此踏上青春夢的征程……——題記《我有一個夢》

  如今已經是建國60周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經歷了無數歲月滄桑,經歷了無數雨露風霜,回首看看今天的祖國大地,新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的祖國是那麼的繁榮富強。這是幾十代華夏兒女的艱苦奮鬥,我們要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要加倍努力,有着遠大的抱負和理想。未來,是我們來改變你,我偉大的祖國母親。

  我有一個理想,那是一個絢麗多彩的夢,夢裡我的我曾經當上了科學家、藝術家、作家……在這個夢中,我想了太多,經歷了太多。只為著一個目的,做一個為人民服務,對國家有用的人。而今天,我將用咒語把夢的寶藏開啟,帶你遨遊我的夢之國度……

  小的時候,我看見馬路上的女交警英姿颯爽,為了人民而艱辛工作,我便有了當警察的想法,不!要當就當特種兵,為了祖國而奮鬥,消滅壞人,即使犧牲也在所不辭!這年少輕狂的想法深印在我的腦海中,結束在又一個夢想的產生:我想當作家,“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我讀書無數,吸取文章精華,也寫起了自己的文章,讓別人欣賞我的文章,豈不快哉?這個理想陪伴了我三年,不過年幼無知的我又有了新的想法……

  日月如梭,我漸漸地長大了,時間老人馬不停蹄地奔馳在人生的旅途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夢變化萬千。不管我將來幹什麼,但是我一定要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為人民服務的人。我的理想從模糊而變到清晰,課上,老師提問:“同學們,你們的理想是什麼?”同學們唧唧喳喳地討論起來,有的說:“我要當老師!教子育人!”老師不錯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其實我最感激的就是老師,把青春都奉獻給了我們,在別人眼裡,這個職業也許很普通,是微不足道的。但這個職業卻是神聖的,日夜艱辛,任勞任怨。又有一個同學站起來:“老師!我想當科學家!發明出對社會有用的東西。”科學家也不錯,對社會做出奉獻,促使中國的科學界更上一層樓。“老師!我想當……”當同學們問到我的時候,我不假思索地說:“我想當主持人!”“為什麼?”我莞爾一笑,沒再說什麼。

  我從那時立誓:我一定要當央視主持人。這個理想其實我思索了很久,雖然主持人很辛苦,但是令人羨慕,平時看那些央視主持人在滔滔不絕地主持節目,將來我也要讓其它國家的人看見我主持的節目,為祖國增添光彩。我並不是因為出名才想當主持人的,而是因為我的愛好,平時在學校里就很積極,樂意參加各項語言活動。很自戀地說,我的口才很好。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將來報考中國傳媒大學,開始我的人生路程。首先,必須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除了努力學習,還要練習口才和氣質。了解很多關於國家的知識,模擬主持人訓練,將來我一定會有收穫的。有奮鬥就會有希望,有努力就一定會有成功。

  所有人的夢必須要去追尋,並不是天才一生下來就是天才,任何人除了有天分還要有後天的努力,人們不是常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嗎?任何人的成果都是從努力、失敗、成功過來的。照我們老師說的“誰也不可能一口吃成個胖子,要胖也只能是虛胖。”失敗是必不可少的,沒有挫折和打擊的經驗,就沒有明天的成功。

  也許你的理想如繁星點點,也許你的理想千古不變。無論怎樣地模糊,但到最後總是要清晰的,隨着我們的長大和懂事,在模糊的夢想也會變得真切。理想猶如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燈,你一點點長大,它也一盞盞亮起。沒有理想就沒有人生前進的動力。當你確定理想,就一定要為了那個理想而追尋。但不要盲目地追求理想,那樣會使你誤入歧途,走上錯誤的道路。假如人生沒有了理想,我們的青春將失去色彩,如黑白色電影荒涼、無味。今天它還是理想,明天它也是理想,但只要為這個美好的夢而奮鬥,二十年後夢想會變成現實,不要在實現理想的時候被困難所擊垮。

  人生的坎坷,這不算什麼,以後的日子,我要努力奮鬥!再回首,看看祖國,只願我們的努力使你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的青春之花為了二十年後的成功而欣然綻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中有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中有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