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星珂作文我的知心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珂作文我的知心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明是我的好朋友,他出身在一個農民家庭,家境貧困,但學習十分努力,所以成績在班上數一數二。但讓我最敬佩的是他那顆善良、寬大的包容之心。因此我為有這樣一個好朋友感到榮興與自豪,這話還得從一個月前說起。 

記得那是一天下午,同學們全都回家了,我做完作業正準備離開教室,抬頭一看,小明正在看一本小說,眼睛盯着書本,可能是情節太精彩了吧。一會兒眉頭緊皺,一會兒開心大笑。於是,我想捉弄他一下,便輕手輕腳地走到他身後,他並沒有發覺到我,我便伸手一捉,也許是本能的反應吧,他手一緊,“哧啦”一聲,書被扯爛了,我十分後悔,他的臉變得嚴肅起來,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我正想道歉,誰知他把書一夾,頭也不回地走了。就這樣,我打算與小明斷絕朋友關係,他似乎也很後悔,每次都設法來接近我,我看他滿臉笑容,總覺得有些不自然,便一下子扭頭走開了。他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那天下午,班主任帶着緩慢而沉重的語氣對大家說,小明同學得了闌尾炎,要開刀。大家立刻議論紛紛,有的說他平時待人和善,我們應去看望他;有的說他家境十分貧困,我們應該捐款幫助他。就連班上最膽小的小紅也按捺不住了,她說“同學有難我們應該去關心他”。我直低着頭沒吭聲。只見小綱轉過頭來對我說:“你們平時最要好,怎麼今天一言不發呢?”放學路上,我心中很矛盾,該不該去看他呢?我實在覺得他太不夠朋友了,扯了一本書就生這麼大的氣,就在這時,小紅出現在我眼前,她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告訴你吧!他向我借了40元錢,押金全節約下來了,還給了我。”我一聽,心中一振,飛快地向醫院跑去,當我到了醫院,他正被推入手術室,我大叫:“等等!”車停了,他抬頭一看是我,臉上立刻露出了喜悅的表情,晶瑩的淚珠滴了下來,我安慰他:“會好的。” 

  兩個星期後,我本想再去醫院看他,可誰知他卻找到我家來了,沒等我開口,他搶先說:“上回全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向你發那麼大的火,我是來道歉的。”我半天說不出話來,只是緊緊擁抱着他,他不但包容我的過錯,還有一顆純潔的友誼之心,我彷彿覺得自已的胸懷是那麼狹小,那麼自私,你說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它更加珍貴的呢?

您正在瀏覽: 星珂作文我的知心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珂作文我的知心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