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六條小金魚。一條是白身子紅尾巴的,一條是紅身子白尾巴的,一條是鼓眼的,兩條五花,還有一條銀灰色的,它們很可愛。

  它們愛吃魚蟲。可是,沒有魚蟲的時候,只能喂它們魚食和小米。它們不僅樣子美麗,而且在我喂它們食物的時候,它們還不時跳一下,有的時候在水裡面快活地游着。

  我的爸爸過兩天就給它們換一次水,換水的學問也很深呢!聽爸爸說:“如果不小心,金魚就會生病。”爸爸換水時總是接盆自來水,把水放在陽光下。我問他為什麼曬水,他說自來水用太陽一曬就去掉漂白粉,使水的溫度和魚缸里的水的溫度一樣,這樣金魚就不會生病了。

  有一次我看到一條小金魚不動了,還以為死了呢!後來,爸爸說:“小金魚沒死,正在睡覺。”我有些不相信,以為爸爸不想讓我傷心才這麼說的。後來爸爸說:“那你就在這裡等着吧!”我說:“為什麼?”爸爸說:“一會兒這條小金魚就動了。”爸爸走了一會兒那條小魚就動了。我高興極了。然後,我問爸爸怎麼知道的?爸爸說:“魚死了會發出一種臭味兒。”我說:“還有呢?”爸爸說:“還有魚死了就會浮在水面上。”我說:“啊,原來如此。”

  我真喜歡這些可愛的小金魚。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