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金魚

  一、高興

  前幾天,我和媽媽在家裡看電視,門開了,是爸爸回來了。咦?他手裡拿的是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看,是

  買回金魚來了,我興奮地喊:“爸爸萬歲,爸爸萬歲…”“別喊了,快把金魚放進魚缸里。”爸爸打斷了我的

  喊聲。我趕緊把水倒在魚缸里,爸爸接着把6條金魚放進去。我看着金魚在水中歡快的樣子,心裡比蜜還甜呢!

  爸爸說:“這6條魚叫金鯉魚,一天喂它門一次,一條魚吃兩粒,明白了嗎?這個任務可很重喲!”我心想:假如我不負責的話,就會傷害小生命。所以認真的點了點頭。

  這時,我才注意起這6條金魚的樣子來:這些魚都是金黃色,兩隻大大的眼睛,非常好看。我暗下決心:一定讓它們快活得生長。

  二、傷心

  自從買了小金魚后,我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起來喂金魚,實現我的願望。可過了幾天,我依舊去喂時,發現一隻小金魚遍體鱗傷,好像它的同伴欺負它,不過一分鐘,它就去見閻王爺了,我真替它難過,可又想了想,還是去照顧那5條吧!我給它們餵食,有一條大魚沒吃到,都讓小金魚搶了,我想它大概也要找那位已死的同伴吧,果然,沒幾天就走了,我把這兩條魚一起撈了出來,在地下挖了個坑,埋了進去,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淚,原先6條才幾天就成了4條,難道是我不負責嗎?爸爸安慰我說:“適者生存,弱肉強食,是自然規律。你看,一條是別的魚欺負它,一條是搶不到食物,跟你沒關係,不要自責了,快去照顧剩下的四條吧!”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平靜了許多。

  一天,我在睡覺,忽聽“又死了兩條,又死了兩條。”我蹦起來,睡意全沒,忙問:“怎麼死的?”媽媽說:“換水時,兩隻不適應水,就揚長而去了。”

  我哭了,徹底地哭了,為什麼?為什麼它們就這樣經不住打擊呢,現在就剩兩條了,我的眼淚有如下雨一般大,爸爸、媽媽和姐姐都不知如何安慰我,我太傷心了,更不明白魚兒們之間怎麼不會謙讓,它們為了自己殺害它們的同胞,太自私了。我想:我們人類可不像魚兒那樣,“為了和平,不要戰爭”這是我們全人類共同的呼聲。全世界的人民為了這一目標而不懈地努力着。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