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真想不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想不到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淘氣的孩子,做事從不循規蹈矩,總是想搞點惡作劇,可惡作劇之後,等待我的總是打或罵。我也習以為常了,做到了在打罵面前心頭不跳,面不改色。但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怎麼也想不到,也讓我終身難忘。 

  那是前幾天,正是酷暑難擋的時候,鄰居王大爺抓住這個機會,批發好冰棍,到街上賣了起來。那天,我和幾個小夥伴正在院子里玩耍。突然,小明對我說:“喬堅栗,聽說你是鬼點子大王,不知是否屬實。如果你真有本事,請從王大爺那裡騙一支冰棍。”嘿,這激將法還真管用,小明一說完,我便行動起來。我先做了一番仔細觀察,發現到王大爺那裡買冰棍的人很多,王大爺收錢時一般都是看也不看便把錢塞進了口袋。突然,我心生一計,我望了望口袋裡那張前幾天不小心撕成兩半的1元紙幣,心想:哈哈,這下它們可有用武之地了。 

  我拿出半張紙幣,把它揉成一團,快步走到王大爺面前,一手把錢交給王大爺,一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起一根冰棍,接着三十六計走為上,拔腿就跑,突然,一隻大手抓住了我,我回頭一看,只見王大爺正晃動着那半張已暴露無遺的紙幣。我想:這下可慘了,肯定把我罵個狗血噴頭。這我倒不怕,怕是“鬼點子大王”這個美稱會不翼而飛。可王大爺卻拍了拍我的肩膀,和藹地說:“要吃冰棍和我說一聲不就行了嗎,大家都是鄰居嘛,這根冰棍我送給你了。”說完就又賣起了冰棍,聽了王大爺的話,我既感到驚奇,又感到慚愧。接着,我默默地回到了院子里,小夥伴們看到我手中的冰棍,都歡呼起來,可我卻覺得那是一陣陣諷刺和譏笑,那甜甜的冰棍在我嘴裡竟變得那樣苦,一直苦到我的心裡。我暗自發誓,以後再也不搞惡作劇了。 

  真想不到王大爺竟寬容了我。王大爺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一個做人的基本原則: 

  寬容是海,它會讓代表江的父母和代表河的孩子融合到一起; 

  寬容是船,它會讓兩個同學同舟共濟,駛向知識的彼岸; 

  寬容是一把鑰匙,它可以打開隔膜鄰里關係的門…… 

  讓我們都來做一個寬容別人的人吧。 

  真沒想到,這件事讓我和惡作劇告別了。

您正在瀏覽: 真想不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想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