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想不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想不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午的大街,人山人海,寒風冷冷地吹。人來人往的馬路上,一個孤單的少年,年齡與我相仿,卻失魂落魄地跪在大街上,眼裡儘是求職的渴望,純真與哀傷 …… 

  “喲,這孩子真可憐!”“是啊,沒錢讀書的孩子真令人心疼!”“ …… ”周圍,一群人嘰嘰喳喳。“媽媽,給大哥哥一些錢吧!他要去讀書的!”一位小女孩甜甜的聲音響起。於是,這位少年的面前,不一會兒就落滿了紙幣,硬幣,花花綠綠,那時人們最善良最純樸的同情心。我沒說話,只是默默地從書包里掏出一塊硬幣,放在他面前,發出“丁玲”一聲。而後,我看到的是一張欣喜的臉。我想:他大概是因為湊足了一點學費而興奮吧!寒冷的冬天,他坐在大街上,任冷風吹亂他的頭髮,只是不停地數着錢,讓硬幣發出琴吹得聲音,我分明看到,他臉上那心滿意足的笑 …… 

  兩天後,還是上學的路上,那個少年已經消失了,我笑了:他大概湊足了整個學期的學費吧!上學去了吧!想到這兒,我的步伐不由得輕鬆了起來。但是,真想不到,每走幾步,在時代網吧里,最靠門的那張椅子上,我看見了那張熟悉的臉。與先前不同,他穿得不再是破衣裳,而是名牌運動裝;頭髮不再亂七八糟而是梳得服服貼貼 …… 不變的還是那張臉。霧氣迷濛,電腦閃光的熒屏照亮了他的臉,他的眼眶紅紅的,充滿了殺氣,雙手緊張地點擊者鼠標,敲打着鍵盤,嘴唇被牙齒咬得滿是牙印 …… 

  我驚愕地停住了腳步,吃驚地看着這個沉浸在遊戲里的少年,兩天前他跪在地上乞討的那一幕又浮現在我眼前。難道,他所說的故事都是虛偽的嗎?難道,他所說的沒錢讀書就是沒錢上網嗎? …… 一個個問號縈繞在我的心頭。人們給予他的是同情心,愛心與人世間的溫暖,而他卻抓住人們心中最脆弱的善良,同情心,騙取人們的愛,只為了能夠進入這虛擬的網絡世界啊! 

  一縷寒風吹過我驚愕的臉,吹過網吧里他興奮蒼白的臉。我彷彿看到了人世間無味的人情,毫無血色的人情 …… 沃終於明白,少年的眼裡,有的不是求知的慾望,純真與哀傷,有的只是混濁,麻木,無情 ……

您正在瀏覽: 真想不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想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