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捉鼠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鼠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媽媽蹲在廚房柜子旁邊拿東西,突然驚叫起來:“老鼠!”爸爸聽到聲音從房間里出來,順手關上房門還有我房間的門,問:“什麼!在哪裡?”媽媽指着客廳沙發下面說:“有老鼠,在沙發下面!好象是我們家的吱吱(吱吱是我們家養的寵物鼠的名字)!問題是吱吱在塑料盒子里,上面蓋着,它怎麼會出來?”於是我跟爸爸去吱吱的窩找吱吱。果然吱吱不見了! 

  媽媽一直盯着沙發下面,防止吱吱跑到別處去,我跟爸爸趴在地板上往沙發下面找,我拿來了一根棍子在沙發下面敲,想把吱吱趕出來。敲了好一會兒,還是沒出來,怎麼辦呢? 

  我媽媽說:“拿薯片把它引出來!” 

  這時候爸爸拿來了我撈金魚的小抄網。 

  我拿來一片薯片,放在沙發旁邊,別說還真有用,把小老鼠引出來了。可是它飛快地叼起鼠片又躲進沙發最裡面,爸爸還沒來得及舉起小抄網,吱吱就沒影子了。 

  我跟爸爸挪開沙發,這下就可以看見小老鼠了,它正在享用美味的薯片。乘它不注意,爸爸用小抄網一下網住它,然後拿來一片硬紙板,把抄網卡在硬紙板上,然後把吱吱平安地放回了它的小窩,最後把蓋子蓋好,又檢查了一下。這下它再也跑不出來了。 

  調皮的小老鼠吱吱,在沙發下面尿了一灘尿,爸爸花了好長時間才清理乾淨。 

  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小老鼠是怎麼跑出來的,我真希望下次小老鼠再也不要跑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捉鼠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