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小花貓捉鼠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小花貓捉鼠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貓媽媽生了一隻美麗的小花貓,又大又亮的眼睛,帶着花樣圖案的黃黑相間的皮毛,真是貓見貓愛,花見花開。貓媽媽十分疼愛小花貓,竭盡所能的精心照料着她。

  小貓一天天長大了,貓媽媽要傳授她捉老鼠的本領,小花貓卻一點也不着急:我還小呢。有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要什麼就有什麼,何必那麼辛苦地學習本領呢?就這樣,小花貓什麼事也不會做,什麼事也做不了,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

  一天,貓外婆生病了,貓媽媽囑咐了小花貓幾句,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了。小花貓第一次離開媽媽,覺得既孤獨又新鮮,心想:平時媽媽總說我嬌生慣養,依賴性強,不會做事,其實,我哪裡是不會做,我只是不想做,懶得做而已,今天趁媽媽不在家,我要好好地露一手,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

  於是,小花貓學着貓媽媽的樣子,邁着貓步,輕手輕腳地走到老鼠洞口,找了個有利地形,悄悄地埋伏了下來。等了好大一會兒,終於有一隻老鼠探頭探腦,東張西望,躡手躡腳地出洞了。小花貓瞅準時機,猛撲了過去,狡猾的老鼠感覺事情不妙,急忙轉身,小花貓撲空了,一下愣住了,不知道下一步該怎樣做。平時看媽媽捉老鼠挺簡單的呀!怎麼自己就撲空了呢?媽媽教授的捕鼠方法還有哪些呢?我怎麼記不起來了呢?記起來一點卻不知道怎麼用呢?老鼠看到小花貓這幅模樣,心裡直樂:哈!原來是一隻不會捉老鼠的呆貓,讓我虛驚一場!平時都是貓捉老鼠,今天我要上演一場老鼠捉貓的好戲!想着,老鼠競朝着小花貓一步一步緊逼過去,趁小花貓不備,在她身上狠狠地抓了一下,小花貓嚇的掉頭就跑,一會兒瓞上牆,一會兒躲到床底下,真是狼狽極了!

  這時,貓媽媽回來了,老鼠才意猶未盡地鑽進洞里躲了起來。小花貓驚魂未定,氣喘吁吁,十分慚愧地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依賴您了,能自己做的事情我都要自己做。今天,我就要跟你苦練捉老鼠的本領!”貓媽媽撫摸着小花貓的頭,欣慰地笑了。

  江蘇省徐州市師範第一附屬小學三年級:一帳風順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小花貓捉鼠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小花貓捉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