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黨旗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旗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常聽姥姥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在我心中模模糊糊的印下了“黨”這個字。 

  在一年紀的時候,老師拿來了一面和國旗一樣鮮紅的旗子。老師對我們說:“這是黨旗,是由金黃色的鐮刀和鐵鎚組成的。鐮刀代表農民,鐵鎚代表工人…。”我又一次想起了“黨”這個字,認識了黨旗。黨旗為什麽是鮮紅的呢?我問爸爸,爸爸說:“因為黨旗是用鮮血染成的呀,紅領巾就是黨旗的一角。”真的用鮮血染成的嗎?我帶着問號去洗了洗紅領巾,洗了半天並沒有血的顏色,甚至連血腥味都沒有,難道不是用鮮血染的,爸爸在騙我嗎? 

  漸漸的我讀的書越來越多,書中有把敵人領進埋伏圈的王二小,英勇炸碉堡的董存瑞,堵敵人槍眼的黃繼光,…讀了這些故事,我被書中的主人公所震撼。他們為了創建新中國,無所畏懼,甚至犧牲生命。 

  現在當我再聽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時,我心中充滿了敬仰和感動。

您正在瀏覽: 黨旗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旗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