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旗飄揚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旗飄揚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硝煙已經久遠,但是腦海里常常響起衝鋒號的聲音,是那樣的響亮,那樣的激動人心,像山崩地裂,叫我一刻都不敢懈怠,一刻也不敢忘記。腦海里總有一個聲音在吶喊:“為了新中國,沖啊!”“打倒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董存瑞的聲音,這是澎湃的聲音,這是無數革命先輩的聲音。這聲音地動山搖,震撼人心。 

  我的爺爺是一名老黨員,七十多歲了。他一九六四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並參軍入伍,是工程兵,去過越南修公路,駐紮過湖北、內蒙古。空閑的時候,他喜歡給我講董存瑞、梁士英、劉胡蘭等革命故事,其中講得最多的是澎湃的故事。我愛聽爺爺講的故事,更喜歡故事裡的英雄。他們真勇敢,他們真偉大。其實,爺爺雖然不是戰鬥英雄,但是他在我的心裡是大英雄。 

  1965年,我爺爺去修建廣西靖西縣到越南河內的公路。我問爺爺當時修路累不累,爺爺說:“修路是累,但是一想到是為人民做貢獻,是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我的精神面貌就非常好,在我們這些人中,都是帶着五個偉大去的:偉大的領袖、偉大的黨、偉大的人民、偉大的軍隊、偉大的祖國。之所以我們不怕吃苦、不怕勞累,是因為我們帶表着五個偉大去的。” 

  我被爺爺的這一番話震撼了。是啊,多麼堅定的信念,多麼高尚的情懷啊!我現在明白了,董存瑞、邱少雲、江姐等無數革命先烈之所以拋頭顱,灑熱血都不退卻,原來他們愛黨,愛人民的信念如磐石一樣堅定,他們心裡裝着的不是自己的性命,而是新中國的未來,是千萬人民的幸福。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們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珍惜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給我們換來的新生活。將來我們一定要努力工作,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黨旗飄揚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旗飄揚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