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旗飄揚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旗飄揚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就開始給我講八路軍的故事,上學以後,我們在書本上又學習了許多革命故事,還看了不少革命電影。一個個鮮活的戰鬥英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時刻鼓舞着我前進。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要數劉胡蘭了。每次想起劉胡蘭,我的腦海里就會出現劉胡蘭被鋪時大義凜然的場面,腦海里就會響起毛主席的話:“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8歲上學,10歲參加兒童團,不到14歲便入黨,當上了區的婦女幹事。1946年秋,國民黨軍大舉進攻解放區,文水縣委決定留少數武工隊堅持鬥爭,大批幹部轉移上山。當時,劉胡蘭也接到轉移通知,但她主動要求留下來堅持鬥爭。這位年僅14歲的女共產黨員,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往來奔走,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1947年1月12日,閻錫山的國民黨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劉胡蘭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被帶到鍘刀前眼見敵人連鍘了幾個鄉親,為了保護更多的鄉親們,她主動走到鍘刀下,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劉胡蘭烈士犧牲時,年僅15歲。 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因此,我常常對自己說:“一定要銘記黨的教導,處處規範自己的行為,磨練自己的意志,從身邊小事做起,爭當新時代的‘四好少年’。不然,我們就愧對黨,愧對人民,愧對為了新中國而壯烈犧牲的無數先烈。”

您正在瀏覽: 黨旗飄揚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旗飄揚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