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亂世梟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世梟雄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曹操,多少年來是“奸詐”的代名詞,在人們心目中往往是一個白臉奸臣的形象。可如果你認真地對曹操進行多方面的考證的話,憑心而論,曹操無愧是三國時期的一代梟雄!

  論權力,曹操的職位是丞相,可這個丞相卻非同一般,他“挾天子以令諸侯”,權傾朝野。

  論戰功,曹操戰果累累。破黃巾,殺袁術,攻袁紹,滅呂布,收劉表,哪一件不被後人們津津樂道!曹操有勇有謀,他那智在必得的魄力,勇往直前的勇氣,唯才是舉的眼光,靈活老道的謀略,無不為世人所感嘆!

  論治國之大策,曹操堪稱治國之能臣。他推行屯田制,安定了民心,恢復了社會經濟;他打破世俗門第之觀念,打擊豪強大族,緩和了階級矛盾,加強了中央集權。

  在文學領域,曹操也無愧是一位大家。文學史上建安三曹父子(曹操、曹丕、曹植)在五言詩方面佔有傑出的地位。而且在曹操父子的影響下。魏晉南朝的君主和王公貴族多崇尚文學,招攬文士,為這一時期文學的繁榮提供了有利的政治條件。

  但是曹操生性多疑。華容道遭劫,赤壁大敗,以至死後還為自己修建了七十二座墳墓,都是他這一性格的佐證。正是這一性格的缺陷使得他在許多戰役中向對手暴露了自己致命的弱點;當然,這種多疑的特性也使得他不會輕易的落入對手的圈套,多次使他得以大難不死。

  論三國群雄,諸葛亮沒有曹操會識才;孫權缺乏謀略;劉備過於優柔寡斷,缺乏曹操的魄力。這樣看來,曹操無愧是亂世之梟雄!

指導教師:郁蔥

您正在瀏覽: 亂世梟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世梟雄 暫無評論